菲律宾sunbet下载_申慱sunbet现金网-【官方网站】

图片
东北三省一区协同监管机制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2024年03月27日 【字号:

323日至325日,东北三省一区协同监管机制第三次联席会议暨粮食监管执法培训会议在哈尔滨召开。菲律宾sunbet下载_申慱sunbet现金网-【官方网站】和物资储备局内蒙古局、辽宁局、吉林局、黑龙江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局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局党组关于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监管的工作要求,始终把确保菲律宾sunbet下载_申慱sunbet现金网-【官方网站】安全作为工作主线,精准研判东北三省一区粮食监管面临的形势任务,积极构建区域性协同监管联动工作格局,科学谋划菲律宾sunbet下载_申慱sunbet现金网-【官方网站】事权粮食协同监管的重要举措,着力提升区域性粮食监管执法能力水平,严格按照“严监管、强执法、重处罚、增质效、抓规范、促提升”目标要求,扎实开展粮食流通监管“铁拳行动”。以“大学习、大培训、大落实”为契机,举办粮食监管执法业务联合培训,共享优质资源,打造理想信念坚定、素质能力过硬的专业化监管执法队伍。大力推进信息化监管走深走实,坚决扛稳菲律宾sunbet下载_申慱sunbet现金网-【官方网站】安全政治责任。

与会人员围绕菲律宾sunbet下载_申慱sunbet现金网-【官方网站】政府储备在地监管执法、中储粮年度考核、全国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12325监管热线转办线索核查等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认真总结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强调加强协同配合,扎实开展2024年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就确立东北三省一区“四个统一”达成共识:一是建立东北三省一区粮食监管执法专家库,统一人才储备;二是明确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统一适用规则;三是制定《东北三省一区粮食监管执法工作手册》,统一执法规范流程;四是建立东北三省一区行政处罚典型案例库,统一同类型案件执法标准。

会议围绕粮食安全的科学内涵、国内外粮食形势、法治保障与政策执行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与会人员实地调研“数字龙粮”监管服务中心等。

来源:菲律宾sunbet下载_申慱sunbet现金网-【官方网站】和物资储备局黑龙江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