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sunbet下载_申慱sunbet现金网-【官方网站】

图片
《中国粮食制度史》编写工作启动会议在京召开
2024年03月13日 【字号:

3月8日,《中国粮食制度史》编写工作启动会议在京召开。菲律宾sunbet下载_申慱sunbet现金网-【官方网站】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编写《中国粮食制度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发展中国粮食治理和制度文化的具体行动,是一项开创性的研究工作,具有开创性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菲律宾sunbet下载_申慱sunbet现金网-【官方网站】安全的重要论述,突出国家在粮食安全方面的政策取向和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粮食制度文化蕴含的规律和方向。要立足资政定位,抓住粮食制度主线,突出粮食生产条件保障、粮食生产积极性保护、粮食储备流通、粮食节约等方面,处理章节内容取舍,挖掘制度背后规律和逻辑。要把客观求真作为根本,文献、观点、资料一定要符合历史研究活动,政策要实事求是、要准,要把制度体系梳理出来。要彰显特色,归纳粮食制度的中国特色和世界贡献,体现出中国智慧、中国文化、中国特色。要强化组织协调,加快推进编写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编写任务。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等单位有关专家,人民出版社、中国粮食研究培训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